让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写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闭幕之际

日期:2019/09/17  来源:中国民族报  字号:[ ]

9月16日晚,随着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主火炬的熄灭,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圆满闭幕。

这是增进团结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民族工作,最关键的是搞好民族团结。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自1953年举办以来,始终秉持其鲜明的政治属性,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始终把促进民族团结摆在重要位置。本届运动会高举民族大团结的旗帜,从竞赛组织、服务保障到开闭幕式、民族大联欢等,彰显的是团结,实实在在地推进团结。

这是弘扬精神的盛会。作为国家法定活动,四年一届的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已经成为各民族共庆共享的盛大节日。本届运动会坚持以群众喜爱、群众参与为导向,在参赛项目、参与人员等方面都刷新了以往纪录。这些源于生活、深受各族群众喜爱的运动项目,丰富了文化、滋润了身心。各族群众投身其中,汲取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精神力量,不断夯实着“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思想文化基础。

这是凝聚人心的盛会。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做好民族工作,最管用的是争取人心。本届运动会通过民族大联欢、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展等多种活动,让各族群众深入了解中华文化的绚烂多姿,切身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就,增进了了解,深化了交流,增强了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一员的归属感和自豪感,汇聚起民族团结进步的磅礴力量。

进入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本届运动会为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探索了新的经验,书写了新的篇章。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56个民族同胞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再见郑州,海南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