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歌舞团庆祝建党98周年大型文艺晚会《颂歌献给党》隆重上演

日期:2019/06/30   来源:中央民族歌舞团    字号:[ ]

大型文艺晚会《颂歌献给党》于627日晚在北京民族剧院隆重上演,这是一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诞生98周年、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文艺晚会,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党日活动。国家民委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领导、中央民族歌舞团全体演职人员,与首都观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岁月如歌,漫漫九十八载,嘉兴南湖的红船已经成为如今驰骋万里的中国巨轮。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颂歌献给党》紧紧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全景式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各族人民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美好生活和各族人民心向党的美好图景。

晚会融合多民族歌舞乐艺术形式,展现各族人民勤劳勇敢、乐观豁达的精神风貌,倾力打造各族人民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情怀。

原中央民族歌舞团团长、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蒋大为深情演唱由他创作的《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表达了他对党、对祖国的真挚情感。歌曲《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重现经典,引领观众一同感受他芬芳馥郁的艺术人生。


整场晚会高潮迭起,演出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最后,全体观众起立,与台上演员同声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晚会在激昂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一位领导看完演出后表示肯定和赞赏:“这场演出非常好,政治性、艺术性和舞台呈现力都很不错!特别是最后全场起立共同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使台上台下融为一体,烘托了气氛,引起了共鸣,是一次很好的艺术享受和党课教育。”

    蒋大为在采访中说,《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创作于建党90周年,今天再次演唱,我的心情依然无比激动。祝愿我们伟大的党生日快乐。

中央民族歌舞团党委书记黄耀萍在采访中表示,中央民族歌舞团的初心和使命是继承、繁荣、发展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以独具魅力的艺术形式,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时代。全团演职人员在筹备、排练、演出过程中,始终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以高昂的激情和热情的态度投入到演出当中。

中央民族歌舞团歌唱团团长阿旺·洛桑顿珠说,参加本场演出我非常激动,非常受教育,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少数民族歌唱演员,我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初心使命,为繁荣社会主义文化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