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画报社参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

日期:2019/07/01   来源:民族画报社    字号:[ ]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28日,民族画报社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组织在职职工党员赴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加强党性教育。


民族画报社党员到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943年9月,华北群众剧社的曹火星和其他三位同志来到堂上村宣传共产党的抗日主张,共产党救人民于水火,拯民族于危亡,与老百姓同甘共苦、血肉相连的事实深深地感染了年轻的曹火星。在一所农家小院里,他借着微弱的煤油灯光,满怀抗日情,创作了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后来,毛泽东为歌名添上“新”字。70多年来,这首歌被亿万中国人民广为传唱,经久不衰。


青年党员参观曹火星同志当年创作歌曲的小院

党员们走过纪念馆1800平方米的展区和曹火星同志当年创作歌曲的小院,驻足于革命历史介绍、根据地建设和时代发展成就的展板、展物前,悉心聆听讲解,认真观看思考,开展交流讨论。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在社党委书记、社长张慧星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党员们一致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一课,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和行动的启迪,通过回顾历史,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为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立足岗位出色地完成好重大宣传报道任务,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