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文化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日期:2019/08/21   来源:民族文化宫    字号:[ ]

8月19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民族文化宫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民族文化宫党委书记、主任,宫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青友代表宫党委班子作发言,并作个人发言。班子成员宋立坤、钟兴奎、陈丹、孙嫄同志逐一作个人发言,张树泉同志作书面发言。国家民委第一指导组畅飞同志到会指导。  

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扣“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条逐项对照检视,既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又从征求到的意见中反思自身存在的不足,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在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同志开诚布公提出意见建议,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  

会议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经过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  

孙青友同志在总结时就做好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作出要求,一要在学习上下功夫,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思想武装,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要抓好问题整改。要细化落实整改措施,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用整改落实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三要开展“回头看”。要严格按照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检查“规定动作”是否扎实到位、“自选动作”是否取得良好效果,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四要为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民族文化宫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