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文化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日期:2019/08/04   来源:民族文化宫    字号:[ ]

7月31日,民族文化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民族文化宫党委书记、主任,宫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青友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和总结。国家民委第一指导组副组长王晓华出席会议,对调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作指导。

宫领导孙青友、宋立坤、钟兴奎、陈丹、孙嫄、张树泉分别交流了调研成果,找出了差距和不足,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马志敏同志作了书面交流。

会议指出,民族文化宫党委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各部门准备充分,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全宫各部门、深入工作一线,通过走访、召开专题座谈会、与干部职工面对面交流等方式,扎扎实实开展工作。调研始终坚持鲜明问题导向,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情况”“贯彻落实国家民委党组各项决策部署情况”“践行民族文化宫宗旨,履行职责任务,特别是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情况”“检视民族文化宫党的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检视践行民族文化宫‘文化立宫创新强宫’发展理念存在的短板和差距”“干部职工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六个方面,真正把调查研究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在找准问题、分析原因症结、提出整改措施上下功夫,做到了真找问题、找真问题,并进行梳理汇总形成了调研成果报告。  会议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到位”要求,持续发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进一步找准问题、更加透彻分析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将调研形成的好对策、好建议转化成务实管用的工作措施和实施方案,切实做到整改到位,有力有效推动成果转化,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做好下一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国家民委第一指导组有关同志,民族文化宫处级以上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