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杂志社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日期:2019/08/03   来源:民族团结杂志社    字号:[ ]

7月29日,民族团结杂志社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社领导班子成员做主题发言。

按照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杂志社党委扎实开展调研工作,以“新时代推进民族团结杂志社进一步创新发展”为主题,聚焦《中国民族》6种文版的创新发展、融媒体发展和杂志社行政事业管理的创新发展。为保证调研取得实效,结合社领导的具体分工,将调研主题细化为5个分主题:学习借鉴《求是》《旗帜》《中国统一战线》《中国宗教》《中国妇女》《中国青年》等机关刊,研究如何进一步强化《中国民族》杂志党刊定位,树立精品意识,提高质量;适应新疆工作的新形势,进一步办好《中国民族》杂志维吾尔文汉文对照版、哈萨克文汉文对照版;进一步做好经营创收、事业发展工作;结合杂志社实际推动绩效改革方案出台,为从根本上解决干部职工收入水平偏低的问题做好技术准备;适应融媒体发展的新形势,推进中国民族6刊2网5微信实现融合发展。

交流会上,领导班子成员结合牵头负责的调研分主题,进行交流研讨。重点交流了调研中弄清了什么问题,解决了什么问题,深入探讨了问题的症结在哪里,如何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明确了涉及杂志社长远发展、干部群众关切问题所形成的18项改进举措,为进一步提升《中国民族》办刊质量,更好地实现媒体融合,推进杂志社事业发展,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幸福指数指明了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