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那曲市《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制度》助推七五普法

日期:2020-11-16  来源:   字号:[ ]

西藏那曲市各单位、各县区结合实际制定了《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制度》、领导干部旁听庭审制度等积极推进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实现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和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那曲市市直各单位、各县(区)均聘请兼职普法讲师负责领导干部、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日常法治宣传和法律知识授课工作。在日常普法工作中,那曲市积极推进普法形式创新,积极开展网络在线学法和普法考试工作,通过参加网络在线学法和考试,充分发挥网络的高效、便捷优势,提高工作效率,推动领导干部普法工作创新,切实增强学法用法和普法的针对性、时效性。

“七五”普法以来,那曲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法500余次,举办各类法治培训班195余次,举办各类专题法治讲座108余场,受教育干部职工累计14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