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宗委举办民法典培训讲座

日期:2020-09-10  来源:   字号:[ ]

为宣传民法典在我国法治建设中的重大意义及其重大制度创新,7月13日,天津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宣传贯彻民法典专题讲座在市民族文化宫举行。

本次讲座题目为《民法典重要新规的法律解读》,从民法典的编撰历程、主要内容、价值理念、立法亮点等方面,生动讲解了民法典的精髓和要义,阐释了民法典对人的地位和价值的彰显以及对“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体现,激发了与会人员自觉学习民法典的兴趣。

天津市民族宗教委党组高度重视民法典学习培训工作,要求各级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充分认识民法典编纂、颁布的重大意义,让法治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唱好普法“重头戏”,机关干部要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要把学习宣传民法典与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相结合,与正在开展的其他各项工作相结合,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不断推进依法治理民族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