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浦东新区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学习月活动

日期:2020-09-10  来源:   字号:[ ]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上海市浦东新区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广泛发动,扎实有效开展6月份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学习月活动。

全面动员,广泛参与。

充分发挥“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的作用。全区共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5000余份;举办讲座40余场、参加人员约3000余人;开展法律咨询30多场,悬挂横幅2000多条;征集关于社区治理的意见建议共100多条。

突出重点,注重实效。

浦东新区各单位突出重点,把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学习月活动与“四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文明创建活动结合起来、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营造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

结合实际,创新形式。

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传统与创新相结合方式,增强宣传效果。区民宗办首次推出线上民族宗教法制宣传学习竞赛活动,全区共有23000多人参与。各街镇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辟专栏,定期推送相关法制政策信息,利用公共场所的电子屏幕每天滚动播出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学习内容。各村居利用家门口服务站,做到六个一:发放一份宣传资料、设立一个法律咨询点、出一块黑板报、举办一场座谈会、组织一支法制巡回宣传队伍、开展一次民族宗教法律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