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闵行区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学习月活动有序有效推

日期:2020-09-10  来源:   字号:[ ]

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学习月期间,上海市闵行区民宗办始终紧紧围绕“法治凝聚共识,团结铸就梦想”主题,以“政策法规宣传”为切入点,以“团结凝聚”为着眼点,以“推动工作”为落脚点,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进一步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切实把宣传月成果转化为促进团结凝聚、推动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

本次宣传月活动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关于民族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宪法》和民族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以及配套规章为主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线上分“政策法规知识”“人物风采”“先进事迹”等6大板块,包括视频、音频、图文等方式,平均每个工作日推送3条宣传信息,形成多维度、立体化、高频率、多角度的宣传氛围。线下在人流量较大的闵行区体育馆放置背景板和展板,电子屏滚动播出宣传月线上视频,14个街镇和区民族联也以展板、宣传册、座谈会、报告会等形式开展了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