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洱市司法局"343"机制夯实司法行政宣传工作

日期:2019-12-19  来源:   字号:[ ]

    为有效宣传司法行政工作在云南普洱市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普洱市司法局围绕司法行政中心工作,坚持“三个到位”,用好“四个栏目”,落实“三个保障”,通过“343”机制夯实司法行政宣传工作。 

    坚持“三个到位”。坚持载体运用到位,运用普洱广播电台、普洱电视台、FM102.5交通广播、新媒体“云上普洱”和“无线普洱”等媒体,开设专版专栏,加大司法行政工作宣传力度。同时,运用好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多层面、多角度拓宽司法行政工作宣传渠道。坚持资源整合到位,以普洱市司法局政治部为核心,以办公室、普法与依法治理、法治调研与督察等部门为主力,以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公证、律协、司法鉴定和各县区司法局、基层司法所等单位为支撑,加强部门联动,整合力量全力挖掘宣传信息资源。坚持亮点宣传到位,创新宣传思路,把握工作要点,在宣传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的基础上,深入挖掘宣传司法行政机关重组后承担的急难险重任务和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亮点,重点挖掘司法行政机关公共法律服务助力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特点、亮点进行宣传推介,努力在全市产生良好反响。 

    用好“四个栏目”。用好形象宣传、标语、公告栏目、用好以案释法栏目、用好微视频栏目、用好普洱电视台栏目,掌控宣传主旋律,结合普法、扫黑除恶、行政执法、公共法律服务等司法行政工作,通过制作法律法规、公告字幕,进行宣传。 

    落实“三个保障”。把司法行政工作宣传同普法宣传作为一个整体统筹部署,落实经费保障,确保普法宣传和司法行政工作宣传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组织保障,形成局领导“一把手”负总责、政治部牵头抓统筹、分管领导负责分块抓、各职能部门具体抓落实的工作体系,层层分解任务、推进工作。坚持“司法行政工作走到哪里,纪检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的整体要求,落实监督保障,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务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