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阿坝开展国家宪法日主场法治宣传活动

日期:2019-12-18  来源:   字号:[ ]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为治州兴州再上新台阶营造浓厚法治氛围。2019年12月4日上午,四川阿坝州在马尔康市集中举办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主场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大力宣传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结合我州实际,重点宣传了生态环境保护、民族宗教、脱贫攻坚、民生保障、应急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政策,引导农牧民群众依法行使权利、履行义务,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维护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全面营造了崇尚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 

    主场法治宣传活动充分结合民族元素、民族文化,发放了以“吉祥八宝图”为背景,制作精美的藏汉双语年历2000张,挂历1350册;开展有奖竞答和扫码有礼法治宣传活动共发放“阿坝司法”公众号二维码小礼品20000个;发放藏汉双语《宪法》读本1000余册;接受群众法律政策咨询50件次,展出新修订宪法相关内容展板10幅,利用广场LED 显示屏,播放《宪法》宣传公益广告。参与部门创新方式方法,各出实招新招,大力宣传《宪法》和行业法律政策。如《野生动物保护漫画宣传手册》趣味讲解了《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森林法》、《草原法》的相关法律知识,吸引了现场群众驻足观看和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