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建立首批智慧普法与公共法律服务亭

日期:2019-12-18  来源:   字号:[ ]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司法局近日建立全区首批智慧普法与公共法律服务亭,旨在进一步提升西藏自治区新媒体普法水平,满足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需求。该法律服务亭可以准确辨别百姓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有效辅助群众在线咨询与办理法律业务。 

    先刷身份证,再进行指纹及人脸识别,三步简单操作后,咨询人便可在智能法律服务机上咨询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劳动争议、消费维权等法律问题。智慧公共法律服务亭具有法律咨询、公共法律服务智能问答、自助办理,以及各类法律文书、合同范本等资料扫描打印功能。法律服务亭的建立不仅有助于解决百姓法律咨询距离远、排队难的问题,同时,为西藏地区百姓普及法律知识提供了新方法。 

    首批两台智慧普法与公共法律服务亭现处于试运行阶段,在向市民提供司法职能服务的同时,还将收集西藏本地特点的服务内容,为今后法律服务亭进社区、进学校、进县区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