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怒江开展 “严格依法行政 切实履行职责”法治宣传讲座

日期:2019-12-17  来源:   字号:[ ]

    近日,在“12.4”国家宪法日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怒江州发展改革委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和法律意识,增强依法行政能力,有效提升行政管理水平,组织开展了法治建设宣传活动。 

    活动中,特邀中共怒江州委党校老师为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以“严格依法行政,切实履行职责”为主题的法治宣传讲座。从“为什么要依法行政、依法行政的基本要求、提高依法行政的几点建议”三个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将相关法律法规及典型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解读。介绍了依法行政的基本要求是,合法行政、合理行政、程序正当、高效便民、诚实守信、权责统一。并就如何提高依法行政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二是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三是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四是提高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               

    此次讲座得到大家一致好评,对提高怒江州发展改革委干部职工的遵守宪法法律的意识和依法行政的能力,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对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将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