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凉山州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

日期:2019-12-16  来源:   字号:[ ]

    12月4日上午,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凉山州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在凉山民族体育场举行。 

    2019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本次活动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在全社会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指示,突出展示全面依法治州一年来在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更好发挥宪法法律在推进依法治州、建设法治凉山进程中的重大作用,为全州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凉山”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活动组织了政法、律师、监狱警察、学生等7个方队,50名律师参加宪法宣誓活动;精选了5个具有代表性的优秀普法文艺节目在启动仪式上演出,并现场开展了普法知识有奖竞答互动活动;州、市82家“谁执法谁普法”部门参加宣传活动,设置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治宣传服务点90个,展出“法治凉山普法依法治理”成果图文展板54块、悬挂横幅170余条、向广大群众免费发放各类法律知识手册、宣传资料、普法宣传品(普法围裙、环保袋、台历等)共计2.6万余份,法律知识读本1.2万余册,提供法律援助和法律咨询服务800余人次。 

    据悉,本次“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将持续至12月底。期间,全州各地、各部门将举行大型法治图文巡展、法治文艺作品展播、法治文艺演出、“宪法宣传进万家”、宪法法律大宣讲、宪法宣誓、宪法晨读等系列活动。州内各县(市)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微博、微信、户外广告、物流快递等媒体平台进行立体交叉宣传,提高活动影响力和群众参与率,让宪法精神、宪法意识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