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民宗委创新普法方式扎实推进普法工作

日期:2019-10-31  来源:   字号:[ ]

为更好地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思维,青海省民宗委不断拓展普法新阵地、创新普法模式,历时半年于近日拍摄完成法制题材微电影《远方的麦浪》,标志着青海省民宗委推进法治政府工作又取得一项新成果。

这部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喜迎建国70周年”为主题的微电影,充分发挥微电影这一新型传播方式在民族宗教领域普法工作中的积极作用,通过影像故事的方式立体说“法”,描述民宗干部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服务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工作的真实案例,反映出在流入地服务少数民族流动人口这一社会问题上,全省民宗系统与流入地各部门主动作为,以有力有效的举措和实际行动为青海籍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撑起“服务管理之家”的坚定决心,向社会和民众传递出青海民族宗教系统干部致力于服务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管理工作的正能量。

影片充分展示了民族宗教工作部门立足新时代的大环境,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目标,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基本法律服务需求导向、以信息化、智能化技术为支撑,小中见大、见微知著,既展示了法治微电影的警示性和启发性,又折射了社会百态和民生热点,巧妙地使原本枯燥的法律知识变得形象直观、通俗易懂、易于接受。让公共法律服务真正触手可及,把法律知识输送到群众脑中,把法治精神渗透到群众心中,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