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阿坝州藏汉双语法律政策宣讲团赴阿坝县开展春季法律政策专项宣讲

日期:2019-10-31  来源:   字号:[ ]

    为认真贯彻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刘坪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落实中共阿坝州委关于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的决策部署,2019年3月11日-3月12日,阿坝州藏汉双语法律政策宣讲团走进阿坝县贾洛镇、麦尔玛镇开展春季法律政策专项宣讲活动。

    一是选好配强队伍,调优宣讲力量。从州民宗委、团州委、州公安局、州农业农村局等部门抽派熟悉法律政策、会讲藏汉双语、宣讲经验丰富的党政干部组建了阿坝州藏汉双语法律政策宣讲团。

    二是把握时间节点,明确宣讲对象。紧抓春季牧民群众人员集中时机,组织村组干部、农村党员、三老干部、家庭户主、法律政策明白人、妇女群体等群众,分别在贾洛镇、麦尔玛镇开展集中法律政策宣讲活动,两镇参加宣讲活动人数共计1000余人。

    三是坚持突出实效,丰富宣讲内容。紧紧围绕民族团结示范州创建,向牧民群众宣讲了民族宗教政策;立足贾洛镇、麦尔玛镇属纯牧区实际,向牧民群众宣讲了农业畜牧相关政策;结合阿坝县发展变化,向牧民群众深入解读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和州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以与牧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为出发点,向牧民群众宣讲了《宪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

    四是注重方式方法,增强宣讲实效。在宣讲活动中,州藏汉双语法律政策宣讲团成员们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运用真实典型的案例,深入宣传了“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和省委、州委重要会议精神。整个宣讲现场,牧民群众听得津津有味、掌声不断。宣讲结束后,向牧民群众发放了藏汉双语《阿坝州“两联一进”法律知识读本》和《阿坝州青少年普法漫画手册》;州农业农村局向牧民群众现场展示了挤奶机和割草机,并发放了《草原法律法规知识问答》《四川非洲猪瘟防控手册》等宣传资料和宣传用品。

    此次“不走样、接地气”的法律政策宣讲活动走进牧区藏寨,把牧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法律政策知识送到了身边,把与牧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政策知识传播到了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