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宣城市突出载体建设抓好民族政策法规宣传教育

日期:2019-10-31  来源:   字号:[ ]

一是抓干部教育载体。将民族政策、民族知识等内容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内容。2015年组织编印《宣城市民族宗教工作手册》,配发给基层分管领导和民族宗教工作人员。2017年市民委负责同志专门撰写民族工作政策专题课程讲稿,2次为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授课。2018年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举办宣城市民族工作专题研讨班,市、县区、乡镇70多位党政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二是抓校园教育载体。连续3年会同市教体局在全市组织中小学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系列活动,以课堂教学为主渠道,将民族团结教育内容融入思想品德等德育课程,上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课”。举办3届“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征文比赛,汇编2016-2018年优秀征文。组织开展好“六个一”活动,即出一期主题黑板报,讲一个民族团结故事,唱一首民族团结歌曲,创作一幅民族团结书法作品,写一篇民族团结作文,参观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三是抓群众教育载体。用群众看得见的方式开展好宣传教育。在宣城日报“AI宣城”手机客户端开辟“民族团结进步”宣传专栏,集中宣传全市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典型事迹。市直和各县市区均在机关、企业、学校和民族乡村运用LED显示屏等载体宣传民族团结进步标语口号,营造浓厚氛围。此外,积极在民族乡村构筑宣传教育载体,建成了云梯畲族乡安徽畲族文化交流中心和胡村回族村民族文化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