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丽家乡 放飞中国梦想

日期:2019/05/26  来源:  字号:[ ]

安阳学院 张丽娜(女,蒙古族)

  我最亲爱的祖国母亲,你有着山一般的意志,海一样的胸襟,长城是你坚韧的臂膀,黄河是你飞扬的裙带,白云悠悠是你绵绵的情丝,山花摇曳是你温馨的气息。五千年的沧桑给了你不变的信仰,中国的梦想带给你磅礴的力量。十四亿的中华儿女为你摇旗呐喊,是你开创了新的纪元,带领我们走进了新时代。

  最眷恋的场景是蒙古包炊烟缭绕;最熟悉的味道是母亲的蒙古奶茶;最沉浸的乐曲是马头琴婉转悠扬。这就是我的家乡,辽阔美丽富饶的内蒙古自治区。当太阳从它的东端升起,它的西端还沉睡在甜蜜的梦乡;当南端已是春风送暖芳草萋萋,北端还是一片寒风料峭白雪皑皑。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带给内蒙古丰厚的资源,雄伟的大青山,巍峨的贺兰山,莽莽苍苍的林海,浩翰无边的草原,好一幅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人间美景。

  回想过去,风雨中的内蒙古飘摇颤栗,满目疮痍。狼烟烽火让内蒙古四分五裂。内蒙古在骤雨般的马蹄声中走过,内蒙古在喧嚣的战车铁蹄下踏过。万里关山隔月,马嘶经战地,铁马云雕久绝尘。鼓角争鸣里,多少知音断琴,破镜未圆。天地沧桑中,多少流离失所,血色残阳。这些鲜红的记忆诉说着内蒙古的曾经,直到我国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区的建立,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改革开放的浪潮席卷古老又年轻的内蒙古。

  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七十年来,对于历史长河来说只是短暂的一瞬,但这几十年间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天更蓝了、水更清了、空气更清新了、阳光更透彻了。勤劳勇敢的内蒙古人民表达不完对共产党的爱,对祖国的情,只有更加携手并肩,同心同德以崭新的姿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之中。而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立足于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向青年人发出了“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又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的召唤。新时代需要新青年,新青年要有新使命。作为新青年的我们享受着国家和社会带来的恩惠和扶持,我们热爱我们的家乡,热爱我们的祖国,我们的热爱不仅仅是口头的表述,更是行动的表达,我们不做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四有五好”青年是我们不懈努力的方向与目标。

  “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炊烟在新建的住房上飘荡,小河在美丽的村庄旁流淌”耳边传来熟悉的歌曲,走在新建的柏油马路上我的心情也如歌曲一样欢快明朗,舒适从脚底传到心窝。音德尔镇这个生我养我的宁静小镇在党的号召下也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基础设施的建设、各项政策的落实、现代化设施的完善,不仅方便了出行,也方便了我们的生活,老人们脸上的笑容就是最好的证明。

  作为青年,我们生活在新时代的是幸运的,奋斗在新时代是幸福的,奉献于新时代是无悔的。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我们的时代使命,努力学习、艰苦奋斗、笃志力行、矢志不渝,以实际行动托起中国梦。把握时代的机遇,紧跟时代的脉搏,争做一颗燃烧的种子,为家乡的明天祖国的未来发光发热。

  建设美丽家乡,放飞中国梦想。一个个家乡构成一个统一的中国,每个人的家乡纵然不同,爱家的心却都分外一致,家乡前进一小步,国家进步一大步,家之兴旺国之昌盛,我们的家国一定会旭日祥云各地竞盛,春风化雨万物峥嵘。

  壮哉我浩浩中华,你的身姿星辉熠耀;美兮我泱泱中华,你的芳华亘古流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