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祖国,谢谢您!

日期:2019/05/26  来源:  字号:[ ]

上海市珠峰中学 拉巴曲珍(女,藏族)

  我是你十亿分之一 /是你九百六十万平方的总和 /你以伤痕累累的乳房

  喂养了/迷惘的我,深思的我,沸腾的我 / 那就从我的血肉之躯上 /去取得/

  你的富饶,你的荣光,你的自由 / ——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舒婷《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我没有艾青对祖国的爱之深,愁之浓;也没有舒婷对祖国的深情与激情……但我也想用我的肺腑之言,来表达一位藏族学生的对祖国妈妈的感激之情。

  我想说:“亲爱的祖国,谢谢您!”是您,让我们摆脱了乌云笼罩的时代;是您,让我们结束了贫穷落后的历史;是您,让我们开启了翻身致富的新篇章;是您,让我们过上了自力更生的幸福生活……

  如今,家乡西藏在伟大祖国的关怀下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她变得日益繁荣而昌盛。拉萨更是犹如天边一颗璀璨的明星,发出耀眼的光芒。初次踏上这片土地的外国友人震惊地发现,这个外人印象中的穷乡僻壤正发展成为一个现代化的大都市。伴随着青藏铁路的通车,阿里机场的落成,圣火到珠峰的传递……是您,让西藏实现了现代化;是您,让雪域高原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说起西藏,人们就会想起巍峨的雪山,雄伟的布达拉宫,绵延的雅鲁藏布江……去享受草原的纯净,去感动寺庙的辉煌……西藏旖旎隽美的高原风光、灿烂悠久的藏文化吸引了一大批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我为我是藏族人而骄傲,我为我是藏族人而自豪!亲爱的祖国,谢谢您!——是您,让越来越多的人走进了西藏;是您,让西藏的绿水青山走向了世界;是您,促进了西藏与全国各族人民的交往交流交融!

  今天,我们肩负着家乡父老的期望,来到了东海之滨的大都市上海求学。在这里,在老师的教导下,我们努力寻找开启知识大门的金钥匙,自由翱翔于祖国湛蓝的天际。一声声温暖的鼓励,一次次长足的进步,一张张的鲜红奖状,这些都将成为我们初中生活的宝贵财富。亲爱的祖国,谢谢您!——是您,给我们提供如此珍贵难得的学习机会;是您,给我们插上腾飞的翅膀!

  我亲爱的祖国啊!现在,我们在您的摇篮里茁壮成长,从您的身上纵情汲取滋养,从一粒小小的种子,长成一棵参天的大树。将来,我们定会展翅高飞,我们会遨游海底,我们也会驰骋疆场,我们更会报答您——亲爱的祖国妈妈!“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