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伟大祖国 建设美丽家乡

日期:2019/05/26  来源:  字号:[ ]

内蒙古呼和浩特土默特学校张苗(女,汉族)

  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任何一个生活在中华热土的人们,都不想辜负这片多情的土地恩赐。它倾尽所有,用它那茂密的森林、绿色的草原、清澈的江河、诱人的花果、飘香的麦浪,养育了我们繁衍不息的子子孙孙。它尽其所能,耗费了无数匠心,造就出日益复杂的生命系统,让鹰击长空,让鱼翔浅底,让蝉噪蛙鸣,让蝶飞凤舞,让万木峥嵘……它承载了上下5000年厚重的文明史,让诗词歌赋、音乐书法、舞蹈绘画、建筑陶瓷、道德礼仪成为经久不衰的经典传奇!身为中国人,谁不期待蓝天碧水,经济腾飞的中国魅力四射?谁不向往散发着泥土气息的家乡,用它美丽迷人的风姿吸引世界的目光。我们要带着这样美好的愿望,一起畅想未来!

  然而,有梦想就要有担当,梦想要靠实际行动,所有的行动总会有一个良好的开端。1982年3月2日,中国迎来第一个植树节,这一天77岁的邓爷爷带领全家人来到北京玉泉山种下了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第一棵树。从此,中华大地上的植树造林迎来了一个崭新的春天。伴随着晨昏交替,寒暑更迭,转眼间,玉泉山上的那颗松树已经亭亭如盖,开始承担起守护大地的职责。我们举目远望,在辽阔的祖国大地上,森林覆盖率不断加大。

  我们都是中华儿女,当砥砺自己奋发向上的斗志时,要以“舍我其谁”的果敢担当和“率真坦诚”的人格品质,作为我们追梦的潜能和动力,在各自学习和生活环境中发挥正能量。

  我来自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沙尔沁镇老龙不浪村。在我的记忆中,爷爷房前常年是泥泞不堪,尘土飞扬的路面,还夹杂着土疙瘩和石块。家用代步工具大多是电动车和自行车。现在,在习近平主席的带领下,家人们过上了城市人的生活,路面平整硬化了,家家户户基本都有小轿车了,还通了公交车,医疗也方便了,只要勤勤恳恳就能过上好日子。现在的小村庄规划整齐,红瓦白墙,到处生机盎然。文明程度也大大提高了,大家都特别重视教育,家长和老师共同督促,让同学们以后能考上一个好大学,为社会为家乡创造更好的未来。

  加强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家乡,我们是理所当然的实践者。“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应成为生态文明建设共同坚守的准则。“建设伟大的祖国,建设美丽的家乡”就是要把科学的观念变成真实的执行力,从我做起,提高森林覆盖率,保护生态环境,加强公民道德建设,让我们一起去追寻那鸟语花香的自然之韵,去聆听那清雅平和的古典弹唱,去播撒幸福和谐的文明之光,去打造一个文明四射的魅力中国,去建设一个多情美丽的迷人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