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多情的桃花源

日期:2019/05/26  来源:  字号:[ ]

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县西沟乡中心学校 张翠翠(女,汉族)

  我的家乡在一个美丽的小乡村——西沟,那里春天万物复苏,夏天热闹非凡,秋天硕果累累,冬日大雪纷飞,美丽极了!我一直都以为,我的家乡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桃花源。

  温情的桃花源

  春天的黎明,天空刚刚出现了鱼肚白,勤劳的花儿早已打扮的明艳动人,等待蝴蝶姑娘宣布舞会的开始,路边的野花竞相开放,清香扑鼻。那些黑里泛着红的,白里透着绿的野花,令人目不暇接!看那儿,农民伯伯在田间辛苦的劳作,播下希望的种子。爱玩风筝的小孩儿,在一望无垠的田间奔跑,笑声随风飘向远方……“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雨不愿意伤害这新抽出的嫩芽,于是便细密地滋润万物。

  热闹的桃花源

  夏天,这里成为了旅游的胜地,西沟林场——便是最好的旅游胜地。每天,人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儿,带着自己的家人,去树林里野营。在那里还可以摘到美味的野草莓,如果你来到西沟,不吃上一口野草莓,那真是太遗憾了!看,李大伯在自家的三轮车上拉着西瓜,吆喝着:“西瓜,西瓜,先尝后买”。调皮的孩子们吃完西瓜后将西瓜皮扣在头上当帽子,追逐嬉戏,笑声、打闹声都快震落天上的太阳了呢!

  诗意的桃花源

  深秋的画面比起夏天精致了许多,这时太阳公公收敛起了刺眼的光芒,像个害羞的小姑娘露着红红的脸蛋,金黄的麦子已经弯下了腰,疯长了三个月的杨树进入了生命的低潮期,渐渐枯黄的树叶簌簌的飘落。我和小伙伴们特爱玩游戏——踩树叶,满地的树叶踩上去“吱吱”作响,更让人感到一种厚实。

  纯净的桃花源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我从小到大就喜欢冬天,喜欢雪,喜欢它带给我的惊喜:昨日还是晴空万里,今日却已是白雪皑皑。早晨,推开门一看,呵,好大的雪呀!树儿穿上了银亮的白礼服,楼房戴上了暖和的白绒帽,而我和小伙伴们急忙吃完早饭,戴上帽子和手套,在天地一色的空间里飞跑,打雪仗、堆雪人,我喜欢让笑声盈满整个天地,喜欢让雪球在空中飞舞!

  这就是我的家乡西沟——美丽的桃花源。这里是人与人心灵的栖息地,是心与心舒适的安乐窝。希望这样的桃花源在大地上越来越多,希望我的家乡变得越来越好!

  西沟,我的家乡,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