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爸爸

日期:2019/05/26  来源:  字号:[ ]

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第一小学 叶家铭(男,汉族)

  我打小就和姨父一家生活在一起。姨父待我胜过亲生父亲,所以我喜欢叫他爸爸,大家都说我有一个“好爸爸”。可那是过去了,现在我觉得他是个“大骗子”,说话不算数的“大骗子”!

  我的学习时间紧张,爸爸的脱贫攻坚工作也是如火如荼,一直忙于工作的爸爸早就答应一定会在假期里好好陪陪我,带我好好玩玩。

  终于到了假期,天气那么热,那太阳像是要吃人一样,凶狠地炙烤着大地,把我热得受不了。想到爸爸答应我要陪我玩,我一下有了灵感:可以让爸爸带我去游泳来解暑!如果能在清清凉凉的水里游来游去,那该多凉快呀!想到这儿,我马上给爸爸打电话:“爸爸,天气这么热,您和我去游泳吧!”爸爸那头闹哄哄的,只听他大声说:“家铭,我这里忙!等我回去再和你说!好不?”还没等我回话,爸爸就把电话挂了。只留下我一脸懵,无语极了……没办法,只能等爸爸忙完工作,下班回来了。

  等呀等呀,晚上十点多了,爸爸都没有回来,我等得都困了。可直到我睡着了,他也没有回来。

  等了两天,终于在我睡觉前见到了爸爸。我一见到他,马上就把我想去游泳的事和他说了,可他居然说,他没有时间陪我,我气坏了:“爸爸,上学的时候,您说没时间,等我放假才陪我。现在我放假了,您又说没时间!还是不能陪我!您什么时候才能陪我?我们有的同学放假了都和家长出去玩了,只有我一天天地呆在家里,想见您一面都难!这一年多来,您一次也没有接过我!回来吃饭的时候少之又少,不要说上班的时候,就是周末也几乎都在加班,您总说要陪我,可您哪一次陪过我?您就是个大骗子!”说完,我气冲冲地关上了房门。我以为爸爸一定会哄哄我,可伴随着一阵手机铃声,他居然又走了……

  我的“骗子”爸爸啊!就在上个星期,爸爸说带我去玩,我高兴地和爸爸一同出了门。爸爸带着我到了乡下,刚从车上下来,就来了几个叔叔和爸爸说话,只见他们对着一张纸讲呀讲呀,我听不懂就在一边玩。才讲了几分钟,爸爸就喊我上车,他开着车又到了另一个地方,只见他顶着毒辣的太阳,对着农户苦口婆心地宣传政策,爸爸的脸越来越红,汗珠一颗一颗顺着脸颊往下流。我啥也没干,感觉站都站累了,可爸爸还要工作呢。我的肚子是越来越饿了,可爸爸一直没有时间吃饭,就这样过了好久,我和爸爸才随便吃了个炒饭。然后,他就又开始工作,他帮农民干农活,还在办公室里填报表,这一天真是一分钟也没休息。我问爸爸:“您怎么这么忙呀?”爸爸摸摸我的头:“不光是爸爸忙,大家都忙。你看,李叔叔好几天没回家了,张叔叔忙得自己孩子中考都没时间去看一眼。”“那你们都忙什么呀?”“为了精准扶贫工作忙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来要让中国所有贫困户脱贫,大家都在努力,所有人都付出很多很多。咱们国家人口多,基础差,要是没有咱们中国人苦干实干,什么时候才能脱贫致富呀!”

  这时候我才知道,今天我们美好的生活,是千千万万个普普通通的中国人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工作创造的!正是因为有了很多很多和我爸爸一样的平凡工作人员,才有我们现在如此美好的祖国。而且我也知道了,家乡更加美好的未来要靠我们来建设,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要靠我们的努力!

  我陪了我那“骗子”爸爸一天,好像真的懂得了一些道理:我会努力学习,多学本领,让我们的祖国变得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