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爱我祖国、兴我中华”民族院校大学生演讲比赛情况

日期:2019/06/03  来源:  字号:[ ]

9月20日,2018年“爱我祖国、兴我中华”民族院校大学生演讲比赛总决赛在吉首大学举办。教育科技司司长田联刚出席并讲话,湖南省民宗委副主任何其雄、吉首大学校长白晋湘分别致辞,教育科技司副司长李学锋、部分国家民委驻武陵山片区挂职干部观看比赛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田联刚司长讲话


吉首大学白晋湘校长致欢迎词


图为湖南省民宗委何其雄副主任讲话

田联刚表示,举办“扬帆新时代、铸牢共同体”主题演讲比赛,旨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思想教育中,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体现到日常教育引导中,以演讲比赛为载体,发出各族学生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好声音,讲好交往交流交融的好故事。希望各族大学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把个人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勇担历史重任,争做时代新人。

经过激烈角逐,西藏民族大学江晓凤等8名选手获得优胜奖,西南民族大学主发尔古丽˙奴尔木汗等10名选手获得优秀奖,吉首大学等5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优秀选手和优秀组织奖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