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开幕式总导演点赞河南演职人员

日期:2019/09/09  来源:舆情中心  字号:[ ]

9月8日晚,万众期待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拉开神秘面纱。为了完美呈现这场开幕式,8000多名演员已经奋战了三个多月。其中,大多数演员是河南所属高校和少林塔沟武校的学生。提起这些孩子们,开幕式总导演丁伟给了个大大的“赞”。

“河南的孩子特别用功,练功特别勤奋,非常朴实、随和、不娇气。中间休息的时候大家就席地而坐,甚至直接躺在地上午休。有的孩子还拿着书本,抓住彩排的间隙用功学习,让我很感动。”丁伟说。

河南登封市嵩山少林塔沟武术学校有3200名学员参演开幕式上的13个节目,是最大的演出单位。第二篇章《出彩河南》中,有4个节目《金色大地》《纵横枢纽》《和合太极》《威武少林》全部由他们表演。棍术在《威武少林》节目中只有14秒表演时间,但200名棍术表演者每天要进行10小时的排练。16岁的金敬飞说:“棍子击打地面时力量太小不行,如果没有爆发力,摔到地面上就没有声音,体现不出少林棍的威力。为练好这个动作,很多同学一天要练断两三根棍子,我一个人就练断了几十根。”

丁伟曾担任过第三届、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闭幕式以及第九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开闭幕式总导演,指导过国内诸多大型活动。他不住地夸奖:“我很喜欢跟河南的演职人员一起工作。河南年轻人很有活力。相处过程中我发现这里的人特别宽厚,特别能吃苦。我们排练时间紧、任务重,短时间内能筹备好这场开幕式,与演职团队守纪律、吃苦耐劳,不分白天黑夜地训练分不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