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民族运动会开幕在即 运输保障专用车辆完成全要素彩排

日期:2019/09/05  来源:  字号:[ ]


河南台记者谷艳敏、通讯员 汪军

9月3日晚,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交通运输部配合执委会各部门高质量完成了全要素彩排专用车辆运输保障任务。

此次保障任务全程按照开幕式流程进行,运输保障整个过程达5个小时,运输保障各类车辆820台,涵盖领导用车、代表团用车、技术官员用车、演职人员用车、区域调度人员用车、应急保障车等;各类参加人员共1679人,涵盖沿线执勤交警、随车交警、志愿者、模拟代表团。

为保障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期间人员出行,安全、准时,有序的完成交通运输任务,按照执委会工作要求和计划,交通运输部紧扣“任务全覆盖、点位无盲区、人员全链条、联动无间隙”的工作要求,建立统一领导、职责清晰、分工协作、衔接有序的工作机制,以“定时、定车、定位、定人”为具体措施,为参加全要素彩排的各级领导、特邀嘉宾、代表团成员、媒体记者、工作人员、观众提供安全、准时、舒适的运输服务保障,实现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全要素彩排交通运输保障任务“四个满意”。

做好全要素开幕式彩排运输任务,交通运输部重点围绕四个方面开展:第一是各级领导交通运输保障;第二是安保人员、演职人员、志愿者、工作人员、社会观众(省市直属单位)交通运输保障;第三是央视驻豫、省市新闻媒体交通运输保障;第四是代表团、技术官员交通运输保障。

当天下午,所有参与保障人员、车辆在指定时间地点集结完毕,各部门工作人员按照职责分工与相关人员进行对接,并组织调度、对口接待单位、交警有序乘车。各区域车辆接到发车指令后,从各自驻地准时发车,交警部门紧密配合,全程疏导,所有车辆在规定时间内陆续有序到达指定停车地点。

在各有关部门的人员的全力配合做到下,全要素彩排运输保障工作顺畅有序。最后,所有参与保障的车辆在区域调度、驻地调度的指挥下有序退场,按照原路返回驻地,至此,开幕式全要素彩排运输保障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