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志愿者“大练兵”

日期:2019/09/05  来源:  字号:[ ]

急救医疗志愿小队的志愿者接受业务培训。

志愿者进行核验检查入场人员信息及证件演练。

志愿者到观众乘车点进行接送观众演练,引导观众有序入场。

9月3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倒计时5天,郑州市奥体中心随处可见“小红象”们忙碌的身影,有的在引导观众进场,有的在观众乘车点接送观众,这是赛会“小红象”们参与开幕式综合实战演练的现场。

“开幕式一天天临近,一次次实地排练,一次次认真总结,一次次改进提高,我更有干劲儿了,我相信我们必将成为此次民族盛会中一抹亮丽的色彩。”来自郑州大学的“小红象”张琰甜说。经历了严格选拔招募、专业培训、专项演练,志愿者们显得更加沉稳与自信。

聚焦模拟演练高质量、服务保障高质量、应急演练高质量,盯紧目标任务,在赛会筹备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时,筹委会、执委会社会工作部以天为单位制订演练计划,实施挂图作战,全面推进实施。前期,组织千余名志愿者冒雨完成了民族大联欢活动期间的交通运输专项演练;组织2000余名志愿者全面开展了开闭幕式随车引导、席位引导、礼仪服务、应急处置、清洁环境服务等模拟演练;同时,各大比赛场馆的志愿者也在各自岗位上进行了实战演练。

9月8日开幕式前,志愿者还将进行至少两次综合演练,各比赛场馆的志愿服务演练也将持续进行,演练期间志愿服务总时长将超16万小时。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潘志贤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