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族广播网】全国民族自治县首个小康样本《景宁样本》首发

日期:2018/11/15  来源:  字号:[ ]

来源:中国民族广播网| 更新时间:2018-05-29

央广消息(记者沙尔娜):5月26日,全国民族自治县的首个小康样本《中国全面小康发展报告·景宁样本》(以下简称《景宁样本》)在浙江省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举行首发仪式。

景宁畲族自治县地处浙西南山区,是全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也是华东地区唯一的民族自治县,总人口17.2万人,少数民族人口1.99万人。

《景宁样本》由红旗出版社出版发行,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改革、党建等维度全方位展现景宁建县以来全面小康的发展脉络,尤其展现绿色发展的路径探索和畲乡铁军“志不求易 事不避难”的内生动力。

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委书记陈重介绍说,人人都知道景宁生态好,但该如何利用生态这项优势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和区域竞争力?景宁在探索这道难题的解法之时也曾走过弯路。如今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生态服务业,并着重把旅游业打造成为第一战略支柱产业,和美景宁逐渐焕发出新动能。

《求是》杂志社原社长高明光在首发仪式上表示,《景宁样本》的出版,不仅意味着全国第一本民族自治县小康样本的诞生,也让景宁改革创新的发展成果得以面向全国进行分享和交流,为全国少数民族自治地区全面小康提供借鉴,具有重大意义。

责编: 白祥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