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声乐作品展演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18/11/16  来源:  字号:[ ]

20187月至9月,由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声乐作品展演系列活动成功举办。新颖的形式、丰富的内容、精彩的展演作品,提升了活动影响力,增强了活动实效性,得到各方一致好评。

713日晚,展演开幕式在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举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的回信精神,主办单位特别邀请内蒙古自治区直属乌兰牧骑在展演开幕式上表演民族歌舞剧《草原上的乌兰牧骑》整台作品将民族团结、边疆稳定、草原腾飞、民族复兴等主题融入剧目当中,深刻展示了乌兰牧骑活动的人民性、民族性和时代性,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共鸣,取得了良好效果。

71418日,五场优秀声乐作品展演在内蒙古人民会堂依次上演。展演活动受到当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每场演出的上座率均达到93%以上。为使声乐展演活动更加符合声乐艺术发展规律,主办方在活动期间专门举办了五场“一场一评”活动和两场声乐专题讲座。通过加强文艺评论工作,促进少数民族声乐艺术发展,提升少数民族声乐艺术工作者的专业素养,推动少数民族文艺工作人才队伍建设。

921日、22日晚,“多彩之韵”——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声乐作品展演精品荟萃演出在北京举办,演出的17件作品全部是从参加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声乐作品展演的82件作品中精选而出。整台演出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少数民族声乐艺术发展的优秀成果,为首都2000多名各界群众献上了精彩绝伦的民族文化盛宴。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网、央广网、人民网、中国网、光明网、中国文化报、民族画报等50余家媒体对系列活动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