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政府网 >> 专题集萃

必须长期坚持的重大政治任务

日期:2018/09/13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

——重温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系列谈之三

提到宁夏的奋斗目标,广大干部群众会脱口而出:努力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而且,我们都知道,这是两年多前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宁夏时对我区工作提出来的,如今已经深深铭刻在全区干部群众心中。这一目标要求,不仅是对宁夏工作明确、全面、精准的定位,也充分体现了全区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更与党的十九大中“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充分一致。

目标要求犹如灯塔,指引我们砥砺前行;光荣使命在肩,激励我们不懈奋斗。

总书记不仅清晰指明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宁夏,还提出“三个着力”重点任务,科学回答了怎样建设宁夏这一重大课题。

“三个着力”重点任务中“着力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谈的就是我区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问题。总书记从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现代农业建设、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进改革开放五个方面,指明了破解制约我区经济发展深层次问题的方法和路径。

“着力保持社会和谐稳定”,这是事关我区长足发展、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保障,对我们这样一个经济社会仍欠发达、正处在发展关键时期的民族地区来说,和谐稳定,更是重中之重。

“着力巩固和发展党的执政基础”,这是我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根本保障。

“三个着力”重点任务,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区改革发展的关键任务,是我们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路径。

总书记对宁夏提出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事关我区发展全局,是统揽一切工作的总纲,是谋划推进我区各项事业发展的根本出发点。全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重大政治任务。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我们走过了万水千山,但走向未来、实现美好蓝图,仍需要跋山涉水不倦前行。“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这每一个具体目标,哪一个都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到2020年必须要实现的硬任务。这绝非终点,而是我们迈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全面小康的起点,需要我们持之以恒地艰苦努力与付出。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再过几天,我们就要迎来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典,而我区的发展正处在新的起点上,处在发展的关键阶段。虽然前方的道路依然困难重重、挑战不断,但只要我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就一定能向着既定目标不断前进,不负总书记的殷殷期望和深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