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政府网 >> 专题集萃
 

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大联欢活动在贵阳举行

日期:2011/09/16  来源:文化宣传司  字号:[ ]

  9月15日,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大联欢活动在贵阳市金阳新区观山湖公园举行。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国人民解放军、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的各民族同胞欢聚一堂,共话和谐之愿。

  中共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顾问栗战书,省委副书记、省长、组委会主席赵克志,省政协主席王正福,国家民委副主任、组委会副主席丹珠昂奔,中纪委驻国家民委纪检组组长、组委会副主席李小满,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周明甫等领导,与各民族代表及运动员、裁判员、贵阳市民代表一起,共同参加联欢活动。

栗战书出席民族大联欢

  赵克志宣布民族大联欢活动启动,丹珠昂奔、王富玉致辞,中共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李军主持启动仪式。

  丹珠昂奔在致辞中说,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为全国少数民族运动员同场竞技、展示风采搭建了平台,为各民族加深相互了解、增进友好感情架起了桥梁,有力推动了民族体育事业的发展。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以来,少数民族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勇创佳绩,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为全国人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体育文化盛宴,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多姿多彩的文化、和谐团结的民族精神。交汇多彩文化、播撒友谊种子、凝聚团结信念,就是民族传统体育运动的魅力和真谛所在。民族大联欢活动是各民族代表及运动员欢聚一堂、共庆祥和的节日盛会,也是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特点和亮点。

丹珠昂奔在民族大联欢上致辞

中纪委驻国家民委纪检组组长李小满观看民族大联欢文艺节目

  上午10时许,大联欢活动拉开序幕。身着艳丽民族服饰的各民族兄弟姐妹们,像美丽的鲜花盛情绽放,和着鼓乐之声,踏歌起舞,极具民族、地方特色的精彩节目呈现出中华大家庭的和谐团圆美景。56个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共同演绎了一场民族团结、和谐欢歌的精彩盛会。

宁夏代表团负责人马力在种植民族“团结同心树”

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从台湾带来浇灌民族团结同心树的水

  联欢活动启动仪式前,34个代表团负责人用各自带来的家乡的土、家乡的水,共同种植了“民族团结同心树”,祝愿这棵同心树在“和谐中华、多彩贵州”的盛情浇灌下,生根发芽、枝繁叶茂。各民族代表和运动员踊跃参加,种植“民族团结心愿林”,共同歌唱各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及各代表团有关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和贵阳市负责同志参加了大联欢活动。

(信息中心 孙永刚、张磊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