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政府网 >> 专题集萃
 

第九届民族运动会主媒体中心启动

日期:2011/09/09  来源:文化宣传司  字号:[ ]

  9月8日,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主媒体中心启动仪式在贵州饭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组委会副主席谌贻琴出席并致辞。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司长武翠英、组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国内外媒体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并剪彩。

  谌贻琴首先对前来参加运动会的国外媒体、港澳媒体、中央媒体、全国各省区市的媒体朋友一直以来对贵州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运动会举办得成功不成功看三个方面:精彩不精彩看比赛,影响大不大看宣传,圆满不圆满看安全。贵州在学习和借鉴奥运会、亚运会宣传报道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本省举办第九届民族运动会的实际,秉承“媒体运行和服务”的理念,建立了第九届民族运动会主媒体中心,将为近1000名媒体记者提供媒体工作间、宽带上网、赛事报道、即时信息查询等服务。

  谌贻琴希望广大媒体记者大力宣传举办民族运动会的宗旨和意义;大力宣传举办民族运动会对促进民族团结,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作用;大力宣传改革开放以来各省区市民族、体育战线的重大成果和少数民族运动员努力进取、团结友好的精神风貌;大力宣传贵州各族人民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实施“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主基调,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喜人成就;大力宣传运动会各项赛事,把精彩的赛事呈现在全国人民和海外朋友面前,为第九届民族运动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把第九届民族运动会举办成民族团结的盛会、富有特色的盛会、精彩纷呈的盛会。

  启动仪式后,谌贻琴一行还参观了主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