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政府网 >> 专题集萃
 

第九届民族运动会组委会新闻发布会在贵阳召开

日期:2011/09/10  来源:文化宣传司  字号:[ ]

  9月9日,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在贵阳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运动会筹备工作有关情况。国家民委副主任、组委会副主席丹珠昂奔,贵州省委副书记、组委会副主席兼执行主席王富玉出席新闻发布会通报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丹珠昂奔说,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以少数民族运动员为主体、以民族传统体育为内容的全国性大型体育赛事,具有民族性、群众性、文化性、政治性,既能够增强各民族体质,又对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向心力发挥着重要作用,还是保护和弘扬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盛会。本届民族运动会举办于“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又恰逢全国上下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大好时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贵州省委、省政府作为本届民族运动会的承办单位,举全省之力办会,已做了四年筹备工作。现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本届民族运动会必将是一届成功、精彩、圆满的运动会,必将载入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体育事业史册。

丹珠昂奔回答记者提问

  王富玉说,自2007年11月我们在广州接过第九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会旗后,贵州省及时启动了运动会筹备工作。四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在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的指导下,按照省委书记栗战书提出的“成功圆满精彩”的目标,精心做好运动会筹备工作,经过全省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王富玉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竞赛表演筹备、精心策划大型活动、深入开展新闻宣传、周密安排接待工作、超前安排安全保卫、认真抓好信息系统建设等七个方面向新闻界的朋友详细介绍了运动会筹备情况。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本届民族运动会办成弘扬民族传统体育精神,展示我国各民族优秀文化,展示我国各民族大团结、大繁荣、大发展、大进步的盛会。

王富玉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丹珠昂奔、王富玉还分别就国家民委如何给予民族体育运动更多政策支持、举办民族运动会为贵州带来哪些提升效应、贵州在资金投入有限的情况下如何办好盛会等内容回答了新华社、中国新闻社等现场媒体记者的提问。

  中宣部、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新闻发布会。部分中央新闻媒体、港澳台新闻媒体,大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闻媒体,国内各主要网站,贵州省地方主要新闻媒体和网站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信息中心 孙永刚、张磊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