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 彬:我在学院的成长之路

日期:2013/09/22  来源:中央民族干部学院  字号:[ ]

  转眼间,学院已成立十周年了,对于学院来说,十周年还很年轻,学院经过十年的历程逐渐走向成熟和辉煌,回想起自己建院之初便来到学院至今已经有十年了,感怀岁月流逝,十年对学院和自己来说都是一段难忘而美好的回忆。

  学院的前身为成立于1983年的中国少数民族管理干部学院。2003年9月更名为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学院是培养中高级民族干部的重要基地,是提高民族干部素质和能力的“加油站”,是研讨民族问题与交流民族工作经验的平台和开展境外培训与交流合作的窗口。

  回首一起走过的历程,就像正在放映的一张张幻灯片,时而激动人心,时而令人振奋。现在,我在经营服务中心任会议部领班一职,在这几年中,我认识到工作并非意味着学习的结束,而是意味着新的学习的开始。在一个新的成长空间里,我们年轻人往往会有种“抓不紧自己,瞧不起别人”的散漫和自负。然而,我想我更应该谦虚认真地向他人好好学习,包括实际工作中的能力,解决问题的方法,以及为人处事的态度和他们所具备的一切我所不具备的优点。抱着这种态度,我开始了自己的学习和成长之旅。

  几年来,我亲眼见证了学院的成功与发展,学院人诚实守信,敢于挑战,并在挑战中不断总结经验,完善管理制度,力推人性化和个性化服务,通过不懈努力、勇于奉献、不惧小事,努力营造学院的校园文化和学习氛围,让每一位员工都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努力超越自我。学院的活动丰富多彩,充分调动了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例如组织开展民族知识竞赛、1加1学习活动、读书活动,组建合唱团、舞蹈队等职工社团等,此外,学院为强化党员、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织自己动手美化校园活动,例如:改造喷水池、修整草坪,大家不怕苦、不怕累,积极争当优秀学院人。作为大家庭的一分子,我们每个人都应义不容辞地担起一份责任,不断地提升自己,为这个家庭的荣誉添上光彩的一笔。

  时间是最平凡的,也是最珍贵的,在平凡的岗位上日子一天天过去,一路走来一路成长,一路收获,挥汗如雨,那是盛夏劳动的果实;与同事们说说笑笑,我了解到另一种生命的体验,看到周围同事们一张张笑脸,终于明白原来平凡的岗位也可以产生无数的喜悦。学院的发展与成长是我们的幸福,我们的提高要以学院成长为依托,我们的提高是学院发展的基础,我们更应该珍惜工作本身带给自己的机遇。艰难的任务能锻炼我们的意志,新的工作能拓展我的才能,与同事的合作能培养我们的人格,与领导的交流能训练我的品性。学院是我成长中的另一所学校,工作能够丰富我的经验,增长我的智慧,我认为应该立足于自身岗位,踏踏实实地学习专业技能,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基层艰苦的环境中磨练意志、躬身实践,让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达到更好的结合,今后我会在工作上少一些计较,多一些奉献,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责任,少一些懒惰,多一些上进心,有了这种心态,我相信我会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尽善尽美。

  人生就是一个过程,真切地把握这个属于自我的过程,你才能充分享受生活。我磨砺了十年,也是努力壮大自己的十年。现在,我比以前成熟了,我比以前进步了,我的思路比以前宽了,管理水平提高了,这与学院领导的培养,同事们的支持和帮助是分不开的。感谢的话语无需赘言,感谢的人不计其数,我只能在此简单而又真诚地说上一句——感谢学院,感谢您让我不断成长!

  走过十年,学院的未来大有可为,学院的未来前途光明,在新的起点上,学院将面临新的挑战、新的方向和新的目标,我们的学院还年轻,但是她充满活力,我们的学院还稚嫩,但她还有无限可能!让我们共同努力,贡献我们每个人的力量!我们将继续与学院共成长、共发展,祝福学院的明天更加辉煌!

(来源:经营服务中心会议部 李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