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航帆正劲 共叙十载情(中共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组织部)

日期:2013/10/11  来源:中央民族干部学院  字号:[ ]

  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即将迎来建校十周年,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与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开展联合培训也走过了十年的发展历程。在这桃李芬芳的七月,回顾十年的联合办学之路,我们感慨万千。

  回顾十年,我们一路探索,一路前行,共同开创了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少数民族干部培训的新纪元。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是我国最大的朝鲜族聚居地,自1952年自治州成立以来,州委、州政府始终坚持“充分信任、积极培养、大胆使用”的原则,把民族干部的教育培养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促进延边繁荣发展的重要举措,紧紧抓在手上。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作为我国培养中高级民族干部的重要基地,是提高民族干部素质和能力的“加油站”。延边州一直把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作为培养民族干部的“重要摇篮”和“最高学府”,通过开展联合培训形成了大批量、梯队式的教育培养格局,共同开创了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少数民族干部培训的新纪元。十年以来联合培训各级党政领导干部649人,干部综合素质得到明显提升,极大推动了延边州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

  回顾十年,我们一路耕耘,一路收获,共同见证了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不断走向新的进步。十年来,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发挥自身优势,打造办学特色,紧紧围绕党在不同时期的中心任务,培养了一大批忠诚于党、德才兼备的各民族领导干部,为全党全国民族干部队伍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十年来,中央民族干部学院桃李满天下,延边州也收益颇丰。少数民族干部和各类人才茁壮成长,一大批民族干部逐步成长为延边州各项事业发展的栋梁之才,给延边州经济和社会繁荣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才干,带领一大批干部群众,在各自的岗位上拼搏奋斗,成为延边州繁荣发展的中坚力量。与此同时,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延边州各族人民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经济发展水平不断提高,社会事业不断进步,连续四次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开创了延边经济社会发展的崭新局面。

  回顾十年,我们一路感激,一路祝福,共同祝愿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友谊地久天长。十年弹指一挥间。虽然这是历史长河的短暂一瞬,但却见证了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共同浇筑的友谊之花。我们有理由坚信,友谊之花将永远盛开!过去的成绩是我们今后发展的起点,在新的岁月长河里,延边州将继续加强与中央民族干部学院的联合培训,高举民族团结进步伟大旗帜,紧扣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大力实施“开放先导、项目带动、城乡统筹、文化引领、民生优先”发展战略,全面建设“富庶、开放、生态、和谐、幸福”的魅力延边!

  衷心祝愿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衷心祝愿中央民族干部学院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