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起点 谱写新篇章(云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日期:2013/09/23  来源:云南省民委  字号:[ ]

  云南是一个多民族的边疆省份,是我国多民族大家庭的缩影。特殊的省情,决定了民族工作在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历届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少数民族干部工作,坚持把培养少数民族干部作为管根本、管长远的大事来抓,采取许多特殊政策措施,大力培养,大胆提拔,充分信任,放手使用,培养造就了一大批优秀少数民族干部,全省初步建立了一支坚定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符合边疆民族地区实际,适应发展要求的少数民族干部队伍。

近年来,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的部署安排,云南省民委积极配合组织人事部门切实加大对少数民族干部的培训力度,坚持以能力建设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为目标,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培训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深入开展少数民族干部培训,重点加强“省院”合作,紧紧依托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不断扩大少数民族干部教育培训规模,着力增强教育培训效果。2008年以来,在国家民委和中央民族干部学院的关心支持下,云南省选派各级干部到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培训和单独举办培训班共32期,培训规模近350人次。

通过不断交流合作,我们深深感到:中央民族干部学院是我国培养少数民族干部的重要基地,是提高民族干部素质和能力的“加油站”,是研讨民族问题与交流民族工作经验的平台。学院的培训形式灵活多样,教学内容设置科学合理,特色十分鲜明,服务热情周到,就像一块肥沃土地,滋养着参加培训的少数民族干部,给予他们知识营养和前进力量,促进他们不断成长,迈上人生旅程新的台阶。

值此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建院十周年之际,我们衷心祝愿中央民族干部学院继续深化改革,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教学水平,突出特色和优势,为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