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剑十年铸辉煌 桃李满园竞芬芳

日期:2013/09/26  来源:浙江省丽水市民宗局  字号:[ ]

  在北京西郊百望山麓、青龙桥畔,坐落着我国培养中高级民族干部的重要基地——中央民族干部学院。2008年7月,首期浙江省丽水市民族干部培训班来到了这里,从此,浙江丽水和中央民族干部学院结下了深情厚谊,民干院成了丽水民族干部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的“加油站”,而浙江丽水,也为民干院打开了了解丽水、了解畲族人民的一扇大门。

  丽水市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也是浙江省少数民族聚居比较集中的地区。近年来, 丽水市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原则,按照“扩大源头、夯实基础、完善机制、推进选拔”的思路,不断加大发现、培养、选拔、使用、管理工作力度,积极推进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无疑,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为丽水民族干部的成长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

  通过学习,我们提高了对世界局势、国情、民族工作深邃的洞察力,从而极大地调动了学员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通过交流,大家相互借鉴,加深了了解,也为今后工作架起了合作的桥梁。“56个民族,56朵花,56个兄弟姐妹是一家”。在这里,友谊在学习交流中升华。虽然是不同的民族,但在这里,我们相互了解,和谐共处,我们同样都是祖国大家庭不可或缺的一分子,我们心中拥有共同的心愿,建设、发展、繁荣中华民族。

  十个春秋,光阴荏苒。祝愿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古松芳草,英才茁长,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