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政府网 >> 专题集萃
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汇演
 

兵马未动 粮草先行

日期:2016/08/11  来源: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会刊  字号:[ ]

  会演进入倒计时 接待工作紧锣密鼓 

  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已进入倒计时,3000多名各民族演职人员和42台优秀剧(节)目即将进京,庞大而繁杂的接待工作筹备如何?日前,记者采访了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筹备委员会接待部。 

  接待部部长赵星首先谈到这次会演接待工作的指导思想:“热情周到、注重礼仪、尊重少数民族的风格习惯、精心安排、厉行节约。”赵星介绍说,为了做好这次接待工作,筹委会接待部成立了综合处、客房处、餐饮处、交通处、卫生医疗处和票务中心。在接待工作中,北京市人民政府全力以赴,政府办公厅、商委、旅游局、卫生局等部门和首旅汽车集团、天鸿集团等单位都倾其所能在接待工作中承担相应责任,做了大量工作。 

  这次会演的代表全部入住大运村的4栋楼中,共3100个床位。各栋楼分别由北京市香山饭店等4家星级酒店负责管理,组织职高的学生志愿者为代表服务。餐饮方面已安排就绪,对清真餐饮做了特殊安排。首旅汽车集团国宾车队届时将为会演提供交通服务,目前已对会演所用车辆进行了严格检查,并对司乘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以保证会演用车安全正点。铁道部8月28日发出传真电报,要求各铁路局认真做好演出人员乘车及道具托运等项服务工作,站车要提供方便,按少数民族习惯提供就餐。民航总局8月27日发出明传电报,要求各管理局扎实细致地做好保障安全的各项工作,对参加会演人员在定座、购票时,应优先保证所需航班座位。 

  目前会演接待工作的筹备正有序进行,近日还将陆续召开每项具体工作的协调会,让各项接待工作细上加细,确保会演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