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政府网 >> 专题集萃
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汇演
 

北京新媒体集团:少数民族会演拉开帷幕 新疆代表团率先抵京

日期:2016/08/19  来源:北京新媒体集团  字号:[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代表团现场表演歌舞(摄 袁燕军)

  8月16日,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在京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文艺会演将有来自全国各地共35个代表团集聚北京,为我们带来各具民族特色的精彩演出。

  昨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演出代表团顺利抵达北京,为迎接他们的到来,北京市执委会在北京西站特意准备了盛大的民族歌舞欢迎仪式。 届时,国家民委文宣司领导,北京市政府领导等相关领导、新疆代表团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仪式。

  

国家民委文宣、北京市政府等领导与演员合影(摄 袁燕军)

  据了解,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代表团是首个抵京的演出团,接下来还将有来自全国各地代表各个少数民族地区文化的演出团陆续抵京,为今年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做准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代表团演员集体合影(摄 袁燕军)

  据悉,少数民族会演的剧场演出将从8月16日开始,持续到9月14日结束,会在北京的保利剧院、中国剧院、梅兰芳大剧院等十余家剧场展开。

  本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共有43部剧目,每台剧目演出两场,艺术种类丰富多样,包括音乐会、话剧、芭蕾舞剧、歌剧等等。除此之外,本届会演歌舞晚会的数量相比上一届明显减少,而舞剧、歌剧、话剧、少数民族戏剧和汉族地方戏的占比会大幅增加。艺术质量与往届演出相比,也将会有大幅度的提升。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买票前去观看。(北京时间记者 刘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