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宣传画应征作品于7月6日至10日接受网上投票

日期:2010/07/05  来源:文化宣传司  字号:[ ]

  于今年3月启动的民族团结宣传画征集与推介活动,目前已完成作品征集工作,7月6日至10日,获得复评资格的应征作品将在民族团结宣传画征集与推介活动官方网站上公布,接受网上投票。

  民族团结宣传画征集与推介活动是由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中央统战部民族宗教局主办,中宣部宣教局支持,中国网·中国民族网承办的一项发扬爱国主义、宣传民族团结的大型民族宣传活动。活动旨在宣扬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中华一家亲”时代风貌,体现“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

  活动自今年3月开展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与广泛支持。截至6月30日,共收到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4000多名社会各界作者的近1.5万余幅作品,其中单幅作品近4000幅,系列作品接近1.1万幅。近日,组委会评审委员会经过初评,选出420幅作品参加复评。

  复评时,作品的最终得分将由网上投票得分和评委评分两部分构成,网上投票评分占复评的20%。复评结束后,组委会将按照复评最终得分,评选出各类奖项。

  对于此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或团体,组委会还将颁发优秀组织奖、指导老师奖等奖项。

    评审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从获奖作品中推出主题鲜明、健康向上、反映时代风貌、准确权威的民族团结宣传品,在对这些作品进行完善和提高后在全国学校、机关单位、社区等公共场所进行张贴宣传,宣传和展示我国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时代风貌。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央电视台、国家民委网站、中国民族宗教网、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光明网、中国文明网等各大媒体的关注,得到数百家媒体转载,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

  投票网址:http://mz.china.com.cn/zhengji/vote.htm

  投票时间:2010年7月6日上午9点至2010年7月10日下午5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