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宣传画征集活动在京启动 丹珠昂奔出席新闻发布会

日期:2010/03/19  来源:文化宣传司  字号:[ ]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的意见》精神,向社会提供主题鲜明、健康向上、反映时代风貌、准确权威的民族团结宣传品,展示我国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时代风貌,由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中央统战部民族宗教局主办,中宣部宣教局支持,中国网中国民族频道承办,国家民委网站、中国民族宗教网、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中国网,光明网、中国文明网、中华网、TOM、中国经济网、国际在线、中青在线、中青网,央视网、中国广播网、凤凰网、中国经济新闻网、网易、新浪网、腾讯、搜狐、千龙网、优酷网、酷六网、猫扑网,激动网、中工网、天涯社区、环球网、中国日报网、和讯网,中国企业新闻网,北青网等共同发起的民族团结宣传画征集活动新闻发布会于2010年3月19日下午在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举行,国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及国家民委、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有关部门的同志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宣传画是公众乐于接受的有效宣传载体,具有润物细无声的宣传效果。长期以来,宣传画常用于民族团结宣传教育中,有关方面曾经推出了大批意义深远、影响广泛的宣传画,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民族团结宣传工作面临新的发展形势和新的发展机遇,本次面向公众征集的民族团结宣传画要求作品遵循各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宗旨,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宣扬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和“中华一家亲”的时代风貌,体现中华文化内涵。要求作品内容健康向上、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富有时代特色、民族特色及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不违背民族政策、宗教和习俗禁忌。

  参赛者可通过活动官方网站上传作品或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提交作品。此次征集活动是今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内容之一,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5月31日,6月份为作品评选阶段,7月举行活动颁奖会,活动设立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各5000元),三等奖6名(奖金各3000元),还设优秀奖若干名(奖金各2000元)。评委会由主承办单位领导、发起单位领导、民族理论专家、设计领域专家组成。本次所征集的民族团结主题宣传画,获奖作品将广泛用于公共场所、服务窗口、交通要道、学校、社区及其他场所的张贴宣传。此活动的举办必将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为民族团结进步、为民族地区的开发开放创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