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政府网 >> 专题集萃

重庆市代表团参加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成绩出色完成“双超”目标

日期:2015/08/17  来源:重庆市民宗委  字号:[ ]

  重庆市参加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代表团323名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满载着奖牌丰收的喜悦将于8月18日全部返渝,重庆市竞赛项目出色完成金牌及奖牌总数“双超”上一届的目标,表演项目也取得了两个一等奖(金奖)的可喜成绩。

  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8月9日—18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举行。重庆团运动员参加了民族健身操、射弩、蹴球、陀螺、武术、高脚竞速、板鞋竞速、独竹漂、木球、龙舟、珍珠球、秋千、押加、民族式摔跤等14个竞赛项目及土家竹铃球、抢天地球、花灯操、土家莲香敲起来、苗族健身操舞等5个表演项目的角逐,喜获奖牌总数77枚,其中一等奖23枚;二等奖39枚;三等奖15枚,金牌及奖牌总数在全国排名第二位,仅次于东道主。重庆市获奖成绩与上届参加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获一等奖7枚、二等奖35枚;三等奖20枚;奖牌总数62枚的成绩相比较,本届获一等奖(金牌)数超16枚,奖牌总数超15枚的佳绩。

  重庆运动健儿在本届民族运动会上,肩负着全市各族人民的重托,牢固树立顽强拼搏、不畏强手、奋勇争先、团结协作的精神,鼓足超越自我、超越极限、超越对手的勇气,为争取更多的金牌,向家乡人民报喜,为全市人民争光的梦想,信心倍增,士气高涨,越战越猛,时刻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成为我市代表团 创造佳绩的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