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政府网 >> 专题集萃

珍珠球比赛圆满落幕 辽宁四川分获男女一等奖

日期:2015/08/17  来源:第十届全国民运会官网  字号:[ ]

  8月17日,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运动会珍珠球比赛17日落幕,两枚团体一等奖奖牌分别花落辽宁男队、四川女队。

  本届珍珠球竞赛17日进入总决赛一等奖的角逐,辽宁男队、四川女队分别以44:38、55:53击败内蒙古男队、广西女队,获得第一名。

  辽宁男队完胜内蒙古男队。比赛一开始,双方便开始了激烈的争夺,大打对攻战。双方防守也十分严密。上半场比赛双方不分伯仲,内蒙古队以23:22暂时领先。易边后,辽宁队开始发起反扑,在下半场5分钟时将比分追平至28:28。之后辽宁队配合更加默契,逐渐拉开分差,没有让内蒙古队有机会反超。最终,辽宁男队44:38力克东道主内蒙古男队。

  赢球后,辽宁男队教练员隋宏浩(汉族)表示,“我们这次的目标就是一等奖。赛前我和我的队员们说,放松心态,将心态调整好,力争取得好成绩。关键时刻除了技战术,最重要的就是心理素质。”

  四川女队和广西女队自开赛至今均未尝败绩。在女子决赛上半场,四川女队掌控主动,以27:23确立领先优势。下半场易地再战,广西队多次发起有力进攻,决战一度进入白热化状态。终场前比分扳平为49:49,比赛被拖入加时赛。在3分钟的加时赛中,四川队把握住了每次进攻,最终以55:53的比分战胜广西女队,夺得一等奖,并成功卫冕。

  四川女队领队贺锋(藏族)说:“特别激动!我们从上届取得第一名之后,一直在苦练,整整三年。我对队员们在场上的表现非常满意。”他分析了应战广西队的战术,“广西队的特点,第一是快速和灵活。我们抓住她们这个特点,场上全程紧跟。第二是持拍手11号的弹跳力特别好,但是另一个持拍手较弱些,我们针对这个弱点,主力从相对弱的这一方投球(得分)。”

  在珍珠球男子项目比赛,贵州队、广西队、吉林队、海南队获三等奖;浙江队、重庆队、内蒙古队获二等奖;辽宁队获一等奖。

  在珍珠球女子项目比赛,重庆队、贵州队、河南队、河北队获三等奖;北京队、内蒙古队、广西队获二等奖;四川队获一等奖。

  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的队伍是海南男队、北京男队、河南男队、内蒙古女队、宁夏女队。

  赛后,组委会进行了颁奖仪式。

  至此,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历时最长(9天)、共计55场的珍珠球比赛圆满落幕。(完)

  (新闻服务 李峰  王婷  刘晔   翟景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