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政府网 >> 专题集萃

表演项目角逐尘埃落定 55个项目获一等奖

日期:2015/08/17  来源:第十届全国民运会官网  字号:[ ]

  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演项目颁奖晚会16日晚在鄂尔多斯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

  国家民委副主任、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副主席丹珠昂奔,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副主席刘新乐,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司长、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秘书长武翠英,鄂尔多斯市委书记、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秘书长白玉刚,鄂尔多斯市长、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廉素出席了颁奖晚会。

  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演项目总裁判长邓兰英宣读了获奖代表队名单。

  本届民族运动会共有2937名运动员参加178个表演项目的角逐。其中,宁夏回族自治区代表团的《打鞄牛》等14个项目获得竞技类表演项目一等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代表团的《达瓦孜》等12个项目获得了技巧类表演项目一等奖;解放军代表团的《强军搏克》等29个项目获得综合类表演项目一等奖。

  北京市代表团的《龙腾九宵》等共75个项目获三个类别的二等奖,西藏代表团的《响箭》等共46个项目获三个类别的三等奖。

  另外,北京市代表团等11个代表团荣获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演项目体育道德风尚奖。

  出席颁奖晚会的领导为获奖代表团颁发了奖牌和奖杯。

  之后,广西代表团的《板鞋龙》等19个表演项目进行了展演。鄂尔多斯民族歌剧院也带来了精彩的舞蹈。(民族运动会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