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政府网 >> 专题集萃

周舟

日期:2013/06/26  来源:文化宣传司  字号:[ ]

  周舟,男,汉族,少先队员,安徽省肥西县回民社区小学四年级学生。周舟同学是该小学的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在该校学习期间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少先队员”等荣誉称号。他性格开朗、活泼机灵,是老师的小助手;是同学们的好朋友。

  周舟同学在回民社区小学就读期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民族团结“手拉手”活动,宣传民族政策,维护民族团结。当同学们有矛盾时,他经常给同学举例子、讲道理,排解矛盾,赢得了大家的好评。2009年至2012年他被评为优秀少先队员、优秀班干部,朗诵节目多次被选送至中心校参评并获奖;绘画作品连续两次获中心校一等奖;在2012年读书活动中他的征文《沐浴在幸福的春风里》获县二等奖。

  周舟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和影响班里及周围的同学,激起他们对学习、体育锻炼及民族团结的热情,提高他们民族团结及学习的认识,通过他的不懈努力,使班里的大多数同学都能认识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从而也使同学们能加强对民族团结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也对我们班民族团结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