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政府网 >> 专题集萃

母琛

日期:2013/06/26  来源:文化宣传司  字号:[ ]

  母琛现就读于鹤庆县云鹤镇中心小学四年级152班,担任班长,是一个品学兼优、聪明活泼、团结友善、乐于助人的白族小男孩。也是一个全面发展、学有所长的好少年。

  身为班干部的他不仅是班主任得力的小助手,而且是班里的小当家。对班级的事情非常热心,每次组织活动、打扫卫生他总是冲在前面带领同学们。平时还乐于帮助同学,一次体育课上,同班的一位纳西族同学跑步时不小心摔伤了手,他看见流血了就毫不犹豫的用自己兜里仅有的一块零花钱买来了创可贴为同学止血、包扎。

  班里有一位汉族男孩由于父母均在外打工,由爷爷奶奶照顾。爷爷奶奶年岁已高无力辅导他功课,加上该男孩上课不认真听讲,功课落下了好多。作为班长的他主动帮助这位同学做功课,耐心的讲解每一道题。他除了在学习上、生活中帮助同学们,还会用自己的言行影响着他们,每一次学校组织向灾区献爱心的时候,他总会把自己辛辛苦苦积攒的零花钱一分不剩的捐给灾区小朋友。

  平日里,他喜欢各种体育运动,特别是打篮球,还是班里的篮球队队长呢;还喜欢弹钢琴,从一年级到现在,每个周末都坚持去上钢琴课,增强音乐素养。日积月累,现在已经能弹好多中外名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