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政府网 >> 专题集萃

张云睿

日期:2013/06/26  来源:文化宣传司  字号:[ ]

  我是云南省开远市的一名彝族小姑娘,我的家乡云南是一个多民族的省份,在这片四季如春的沃土上,在祖国温暖的阳光下,我成长了十四个春秋,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的同胞之情。

  十四年来,我尽量做最好的自己。在学校里,我遵守纪律,认真学习,担任学习委员,学生会会长。连续两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学习标兵、四好少年。多次参加学校里的活动并担任主持,代表学校参加全市的演讲比赛。在家里,我是父母眼中的好女儿,我的爸爸妈妈十分爱我,我就用整颗心的爱去回报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努力提高学习成绩,让他们开心。在社会里,我是遵纪守法的公民,热心社会公益活动,爱好钢琴、声乐,在多次比赛中获奖。

  2008年国际青少年艺术周活动中获云南省少儿一等奖、二等奖。

  2009年“搜星中国”活动中,获红河州少儿组一等奖。

  2009年全国童声合唱大赛中,随学校合唱团赴北京参赛并荣获铜奖。

  2010年~2011年间多篇作文获开远市一等奖、三等奖。

  2012年2月,被评为开远市“十大优秀少先队员”。

  2012年8月获“中华魂理想点亮人生”作文大赛红河州一等奖。

  2012年8月获“中华魂理想点亮人生”演讲比赛开远市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