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政府网 >> 专题集萃

萨日娜

日期:2013/06/26  来源:文化宣传司  字号:[ ]

  事迹:萨日娜,女,11岁,阿尔山市第一小学一名普通的蒙古族小女孩。她虽然年龄不大,但却有很好的思想品质、良好的学习成绩和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

  阿尔山是个多民族的地区,在她所在的班级里各民族同学很多,不过在她眼里,却从不分你我,2011年11月被评为兴安盟首届民族团结进步好少年。她品学兼优,在学习上,不管是课本知识还是课外知识,她都能认真对待,业余时间还通过阅读课外书籍为自己“充电”,特别是关于各民族风俗习惯的书籍她更是爱不释手,她的作文在2011年庆祝建党90周年全国小学生作文书画大赛中荣获作文类国家级一等奖;她团结同学,总是和大家打成一片,赢得了同学们的好评,有的同学向她提问时她总是热心回答,每当同学问她借东西时,她也会毫不犹豫地帮助;她孝敬父母,帮妈妈干家务也是她的一个拿手绝活,在家里,她每天晚上吃完晚饭后都会帮妈妈洗碗、擦桌子,经常得到爸爸妈妈的夸奖;她乐于助人,在马路上、人行道上,她只要看到垃圾,都会随手捡起扔进垃圾箱里,看到小孩摔倒了也会扶他起来,特别是在汶川和青海玉树大地震后,她主动捐款100元,表达了她的一份爱心,正是因为这样的表现她被学校评为“三好、四不、五做”好少年,被市里评为“三好、四不、五做”文明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