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政府网 >> 专题集萃

杨宗筱

日期:2013/06/26  来源:文化宣传司  字号:[ ]

  事迹:杨宗筱是一个聪明可爱,思维敏捷,热爱集体,关心同学,学习钻研,诚实上进,爱好广泛的优秀傣族学生。他为了心中的梦想,坚韧不拔,奋力拼搏,从不退缩。

  杨宗筱同学在班里年纪不大,但像个小大人,在这个群体中和同学相处的很好,就像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在课间十分钟,他们总是在一起探讨学习的乐趣,其它同学如有不懂的问题,杨宗筱总会给他们耐心的解释,直到他们理解、学会为止。自从学校开展了“手拉手”活动以后,他就更加团结友爱了,不仅如此他还带动了全班同学,让全班同学深深地认识到团结的重要性,他积极为贫困地区的小朋友捐衣物和学习用品。他热心帮助班里有困难的同学,常用节省下来的零用钱为有困难的同学买作业本等学习用品,利用重阳节等节日他带领同学们为敬老院的爷爷奶奶送营养品,表演节目,打扫卫生等为老人送去温暖。

  杨宗筱同学爱好广泛,积极上进。他爱看书,也常借书,他把学到的知识和道理讲给同学听,并把自己收集的书分给班里的同学阅读。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多次参加“六一”文艺演出,武术表演,花环表演等赢得观众的好评。于2010年9月,被云南艺术学院考级委员会考评通过儿童画陆级;2011年8月通过绘画壹级;2012年9月通过二胡贰级;2012年9月通过葫芦丝陆级。2009年4月获云南省教育厅举办的“三生教育”优秀书画作品三等奖。2011年11月获得读书优秀奖。2012年5月,在永仁县莲池乡村学校少年宫成立仪式演出活动中,被授予“优秀小演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