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政府网 >> 专题集萃

加娜尔

日期:2013/06/26  来源:文化宣传司  字号:[ ]

  事迹:加娜尔同学是农五师89团小学少先队大队长、六(3)中队中队长、班长。她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团结向上,是父母眼中的乖孩子、老师心目中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也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她是老师的好帮手,每当老师交代的任务他都能很认真地完成。每当同学有困难的时候,他都会伸出援助之手。

  在六年的学习生活之中,他勤奋好学,各科学习成绩突出;他身为班级的“领头雁”,乐于助人、团结友爱、热爱集体,总是给学生好的榜样,在学习中,他有着一股钻劲儿,课堂上,他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对于在数学方面学习差的同学,她总是乐于帮助他们解疑答惑。课外,她大量阅读一些有益的书报,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知识,碰到难题就向老师请教或自己查阅资料解决。他还利用课余时间帮助少数民族孩子,和他们结对子,辛勤的劳动,获得了丰硕的成果,年年被评为学校的团结友爱章、全面发展章、优秀少先队员、优秀班干部。

  她兴趣广泛,全面发展。从小就能歌善舞的她,各方面的表现都十分突出。在班级里,她还是个优秀的组织者,每年的庆三.八和教师节活动中,她还扮演了“小演员”、“小导演”的角色,为同学们和老师高歌一曲,博得大家的阵阵掌声,班上的黑板报和手抄报,都是她带领同学自行设计、编写的,给老师送上节日的祝福。正是她,班里的活动总是井然有序的开展。

  在学校里,她积极参加学校举行的各项比赛,并总能取得较好的名次,在学校举行的运动会上,她取得了女子100米短跑第5名的好成绩。还参加学校的写字绘画比赛,取得二、三名的好成绩。在2009年的全国科幻画比赛中,她的作品获得了二等奖。